福建一次性消毒餐具建行业标准 将统一合格标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一次性消毒餐具建行业标准 将统一合格标识
2009年09月27日 15: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一次性消毒餐具将有合格标识。这是记者从昨天在厦门召开的福建省消毒餐具行业协会理事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一次性消毒餐具是近几年产生的一个新兴行业,没有一个政府部门负责监管它,再加上这个行业的门槛不高,一些小作坊低价竞争搅乱了市场。为了规范消毒餐具行业的发展,在省经贸委的牵头下,福建省于8月底成立了消毒餐具行业协会。

  昨天,该协会在厦门召开了理事会,讨论如何制订行业标准。参加会议的厦门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一次性消毒餐具行业标准,只能在国家有关法规的框架内,对如何操作进行细化,而不能突破国家的有关规定。

  福建省消毒餐具协会会长翁迪斌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省卫生厅已出台了 《福建省集中式餐具消毒服务机构卫生规范》,对消毒餐具企业的准入门槛做了规定。现在他们将在这个基础上讨论如何制订行业标准,以方便有关部门今后依据该标准对整个行业进行监管。

  翁迪斌还说,行业标准制订后,他们协会将定期在网上公布政府有关部门对消毒餐具的抽检结果。同时,协会还将在政府抽检合格的企业的消毒餐具上印上合格标识,以方便消费者监督。

  “我们成立协会和制定行业标准,是为了提高市场门槛,同时也是为了自律,自律则是为了规范,只有规范才能生存。”翁迪斌表示,制订消毒餐具行业标准,实际上也是一种行业的自救行为。(曾进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