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76名"继承人"拜师传承中医精髓 学期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76名"继承人"拜师传承中医精髓 学期3年
2009年09月28日 11:29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上午,在(山西)省中医药学会傅山医学、内科、妇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76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医临床骨干握拳过肩,向22名老中医代表郑重鞠躬并且宣誓,正式拜师学艺,传承中华医学精髓。省政协副主席周然,原市领导范世康出席。

  据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文渊介绍,目前我省中医临床名医人数有限,不能满足现有的患者需求。而中医人才培养的重点是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一个中医学生毕业10年后,就应“回炉”,解决对中医理论的重新认识问题和临床中遇到的疑难病症问题。此次学术年会举办的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班,旨在将名老中医的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授给已经有一定中医临床经验的大夫,尽快提高他们的中医医技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据悉,该研修班一期为三年,将采取边授课边实践、一对一或几对一的教学形式进行。 (刘 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