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早期干预先心病 减少烟酒辐射可防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开展早期干预先心病 减少烟酒辐射可防病
2009年09月28日 17: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广州市全年监测到的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多达661例,高居新生儿23种出生缺陷的榜首。从2004年以来,这一排名一直未变。昨天是世界心脏日,一项市级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也随即在广州铺开。

  据广州市妇儿中心心脏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黄萍介绍,我国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约为1%。因受污染、辐射、生活习惯等诸多因素影响,以广州为代表的岭南地区的发病率略高于全国水平。“除已知的遗传因素,孕早期病毒感染因素外,孕妇接受过量的电离、射线、微波辐射,也是可以导致腹内BB患上先天心的主要原因”。黄萍表示,近期的研究发现,待孕期时间段,夫妻俩出现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性,也会导致孩子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

  广州市卫生局今年已经启动了全市范围的筛查工作。”广州市妇儿中心保健部主任曾芳玲表示,全市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开展后,各区妇幼保健机构,有产床的医疗机构,都将参与到这一干预工作中来。目的在于规范性的实施早期干预,在孕期28周前发现重度先天性心脏病。(陈辉 冯光强 马军 张希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