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脐血库揭神秘面纱 参观“生命银行”先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脐血库揭神秘面纱 参观“生命银行”先消毒
2009年09月28日 17:2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盛京医院举办市民开放日。当天,被称作“生命银行”的东北地区惟一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辽宁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接待市民参观。据介绍,目前该库己有脐带血样本1500余份,每天差不多可收到10份之多,其中大部分样本来源于产妇自愿捐献。

  昨天,记者跟随参观的市民,来到脐血干细胞库。进入工作区域前,要经过空气过滤、紫外灯消毒、桌面消毒以及两次更衣、两次消毒。经过专业化装修的脐血库整洁明亮、一尘不染,医生们全部穿隔离服、能露在外面的只有两只眼睛。

  一个个庞大的罐子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讲解员说那就是脐带血的“房子”,是只有-196℃深低温的液氮罐。根据需要,脐带血会居住这里10年、15年,甚至更长时间。

  现场:进门需消毒两次

  关心:如何保证不污染

  “存脐带血会不会被污染?”带着这些问题,市民们听了脐血库主任王秋实的讲解。一份近40毫升的脐血干细胞,经过留样、分离、检测、降温等多道程序,被保存在一个-196℃深低温的液氮罐里,一旦需要,脐血干细胞会被取用,治疗各种血液疾病的种子细胞。

  王秋实说,脐血库因为启用了先进的设备,再加上管理严格,10多个检测项目把关来保证脐血不被污染。根据研究发现,脐带血移植可以治疗70多种疾病,白血病人们熟知,而类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病、心肌梗死等疾病也正在研究之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