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保障期间各类食品安保实现5个100%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庆保障期间各类食品安保实现5个100%合格
2009年10月10日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京)市食品办获悉,国庆保障期间,本市供应阅兵部队各驻地食品及原材料合计4663.36吨,供应全市演练、合练食品餐包101万份,经5个部门从不同环节抽检,实现了5个100%合格。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食品安全办会同农业、质监、工商、卫生、公安等单位,对所有国庆定点食品供应单位的车辆加装GPS实时监控系统,并启用了800兆应急指挥系统、移动执法系统、食品安全监控系统,食品安全移动实验室等,借助高科技手段,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和节日期间首都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农业部门对定点供应的农产品共检测样本382批次,其中蔬菜181批次、畜禽151批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达到100%;质监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驻厂监管,检测5大类84种食品,食品合格率达到100%;工商部门对定点供应食品共抽取样本1971个,100%未发现问题;商务部门按照要求,对定点供应生猪屠宰企业进行监测,抽检60个样本,合格率达到100%;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加强对国庆食品供应中食品中人为恶意添加物质的筛查,完成508个样本的筛查,未发现异常情况。同时,还对其中的103个食品样本开展了致病菌为主的微生物项目的分析测试,样本100%合格。(记者窦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