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绘“黑诊所分布图” 7个区养活隐藏1200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绘“黑诊所分布图” 7个区养活隐藏1200家
2009年10月19日 17: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新近完成《北京市综合治理黑诊所情况的调研报告》,首次勾勒出北京黑诊所的清晰分布图:7个区的26个重点街道和乡镇养活了1200多家屡打不绝的黑诊所。

  监督所负责人李扬介绍,勾勒这个分布图,明确非法行医的活跃地带,既是为患者就医提供重要信息,也提示政府应对这些医疗卫生服务薄弱地区加强投入和服务供给,以多种方式从源头上解决黑诊所的生存土壤。

  李扬介绍,在北京连续4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震慑下,一些百姓反映强烈的黑诊所一条街已得到控制,接生、胎儿性别鉴定、人工流产等诸多非法行医的小广告基本被清除。而在流动人口集中居住地区、建筑工地周边、农村,地方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数量少、收费高,群众的医疗与公共卫生需求得不到满足,造成黑诊所屡打不绝。

  分布图上,居住在这26个重点街道和乡镇的流动人口占当地总人口数的58.99%。黑诊所费用低廉、服务方式灵活、允许赊欠,甚至让患者用白菜抵药费,且在民工晚上下班后开业,因此在收入低的流动人口中有扎实的市场基础。调查中,有42%的人明知黑诊所使用的诊疗器械消毒有问题,依然选择在里面打针、输液。(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