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外来困难孕妇住院分娩将获700元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杭州:外来困难孕妇住院分娩将获700元补助
2009年10月22日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人口计生、卫生、财政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出台新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在杭州市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困难孕产妇住院分娩,可获得政府700元补助。

  据杭州市卫生部门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的孕产妇死亡病例中,外来人员孕产妇占绝大多数比例。死亡原因大多是由于这些孕产妇从不上医院作产前检查、家庭分娩或非法接生所导致。而深层原因则是因为这些外来孕妇家庭经济困难不敢上医院产检、分娩。为了保障外来人口孕产妇、新生儿的生命安全,杭州市出台救助政策,以鼓励外来困难人口孕产妇到医院作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

  该救助政策规定:凡居住在杭州六城区6个月以上(以《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暂住证》登记时间为准)的,符合生育政策、收入较低、不享受农民工医保的外来人口孕产妇,均可享受分娩补助。

  补助项目:包括3次产前免费检查和平产住院分娩,总费用为1500元,其中产前免费检查费150元,住院分娩费用1350元。总费用1500元中,外来人口孕产妇需自负800元,市、区两级财政补助700元。

  补助办法:外来困难人口妇女发现怀孕后,可凭《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准生证》或有关生育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居住证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办理《外来困难人口孕产妇产前免费检查和住院分娩卡》,凭此卡到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救助检查和住院分娩。定点医疗机构共有8家,为方便孕产妇,定点医疗机构基本上都位于外来人口密集区域。

  此外,当产前检查发现孕产妇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或产时可能出现异常者,将按照《杭州市高危妊娠管理实施细则》管理、转诊和救治。孕产妇可凭《外来困难人口孕产妇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卡》,由各助产服务单位减免550元的费用,其余部分由孕产妇自负。(詹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