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起执行“国家价” 药品换标签毛利减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今起执行“国家价” 药品换标签毛利减10%
2009年10月22日 11: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共有3409种规格剂量、301个通用名的常用药,从今天零点开始强制执行国家零售指导价格。“与现行的药价比对,虽然不同的药有降有升,但总体来说,是降了!”从昨天下午开始,杭州各大医院、药房就开始根据浙江省物价局网站上公布的这份目录,着手更换药价标识。

  “这些药品,都是看病最常用、最基本的药,如牛黄解毒片、十滴水、阿莫西林胶囊、青霉素注射剂等。” 华东大药房负责人说,国家基本目录涉及的301种药,该药店已配备有近200种,除了针剂和控制类药物外,降价几乎涉及药店的大部分商品,“药品毛利可能将因此减少10%;而随着新一轮省市药品招标的推进,这个价格还要进一步下降。”

  “对于不少大医院来说,因为早就实行药品招标采购及顺加作价,所以不少药品都早就挤出水分了。”浙江省中医院药房副主任王建平说,“大部分基本药物的价格低于或等于国家基本药物指导价,因为本次调价,只调超出国家指导价的,估计涉及到的药品不到20%。”因此,患者今天起去大医院配药,降价的感觉会不太明显。

  王建平举例说,80万单位/瓶的青霉素注射剂,指导价是0.92元,和医院现行价格一致。200mg×18片的甲硝唑片,指导价是1.4元,而省中药房中的规格是200mg×21片的,价格已不到1元。

  浙江省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开始,如果市民发现市场上的基本药物价高过网站上公布的价格,可以通过12358咨询投诉。

  “对那些招标药品零售价超过国家指导价的,将从药品进货的源头上降下来。”省卫生厅有关部门专家向记者解释。记者昨天已在浙江省卫生厅的网站上了解到,浙江省和杭州市药品联合集中招标采购办公室受各市委托,对已纳入省统一平台实施中标药品网上采购的,且医疗机构原临时零售价格高于新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的部分中标产品,统一以书面议价形式重新确定成交价。(林丹 魏志阳 王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