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每天12吨医疗废物“灰飞烟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沈阳每天12吨医疗废物“灰飞烟灭”
2009年10月30日 15:3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在沈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刚从市内运送过来的医疗废物要在这个车间内进行气化焚烧。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里每天要处理全市各大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12吨,经过气化焚烧后,达到百分之百地无害化处置,绝不会让这些医疗废物污染环境。

  沈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成立于2006年,在这之前,全市仅在新民有一座小型的处置厂,日处理能力有限。为此,沈阳市在沈北新区的虎石台镇设立了这家规模更大、技术更先进的处置中心。中心成立时,便花巨资扩大处置能力,引进了世界上技术领先的“立式旋转热解气化焚烧技术”,设计规模为日处置医疗废物40吨,年处置1.46万吨。目前该中心已与全市600多家大小医疗机构签订协议,每天都会派专车去这些医疗机构回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保证市民不会受到医疗废物的污染。

  据了解,医疗机构每天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可能受到各种病菌的污染,有的还带有大量病毒,其中的有机物不仅滋生蚊蝇,还可能传播疾病。医疗废物如果随意堆放会污染大气环境,随意填埋会污染地下水源,随意焚烧会产生强烈的致癌物质,因此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在该中心的车间内,记者看到,医疗废物通过先进的设备,经过燃烧、除酸、除尘后最终全部转化为了无害物质。

  今年以来,随着沈阳市出现甲感病例和冬季流感的蔓延,该中心启动了应急预警机制,专门腾出车辆24小时待命,如有危险的医疗废物,会在第一时间出车进行处理。(方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