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肾移植量已居世界第二 累计超过8.6万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年肾移植量已居世界第二 累计超过8.6万例
2009年11月0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今年五十九岁的杨运胜今天神采奕奕地站在舞台上,手挥竹板,正在演唱数来宝《喜与愁》。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他是曾两次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患者。从一九七七年第一次肾移植手术至今已健康生活了三十二年,成为目前在中国内生存时间最长的肾移植受者。

  作为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中国透析移植研究会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健康秀起来•小溪俱乐部二00九音乐秀场”全国总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杨运胜成为中国移植医学发展进步的见证人。

  出任“音乐秀场”全国总决赛评委的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陈忠华教授称,截至目前,中国内地肾移植累计已超过八万六千余例,大批患者通过移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能力。中国内地现在每年肾移植量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移植技术水平和效果也已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

  权威统计显示:全球已累计施行肾移植七十五万例,其中活体亲属移植最长存活四十五年,活体非亲属供肾三十四年,尸体供体最长存活达到三十八年。

  陈教授认为,代表着肾移植患者“小溪俱乐部”二万多名会员的二十五位参赛选手,不仅能鼓舞更多等待移植的患者重燃生命之光,也印证了中国器官移植领域取得的瞩目成绩。随着器官移植技术的不断完善、管理的逐步规范及高效低毒免疫抑制剂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肾移植者长期存活期。  

  上海瑞金医院泌尿外科肾移植中心教授王祥慧强调,移植手术成功仅是新生活的开始,患者应坚持长期规律随访,采用高效安全的免疫抑制方案、合理饮食、适当锻炼,才能提高移植器官的长期存活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