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缺口逾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缺口逾五成
2009年11月02日 14: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丰台区卫生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全国社区护理学术峰会周末在京召开。目前,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护理人员缺口逾五成,缺少相关的学科体系及护理学专业是护理人员数量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

  “虽然本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和理念在不断提升,但社区护士总人数仍供不应求。”市卫生局妇社处副处长孙立光表示,去年全市共有社区护理人员3242名,其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到总数的50%左右,按去年本市1630万的常住人口来算,社区护理人员应有7100名左右,才能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