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护工岗前培训至少90学时 外来工首次免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护工岗前培训至少90学时 外来工首次免费
2009年11月11日 13: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医院护理员将持证上岗,岗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90学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称,培训包括实操、职业道德和必备的职业知识培训等,外来农民工可享免费培训一次。

  此前市卫生局曾表示,凡在北京市医疗机构专职从事对病人生活护理的人员,应持证上岗。对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规定称,护理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分为岗前培训和职业资格培训。其中,岗前培训主要进行护理员上岗前必要的实操、职业道德和必备的职业知识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90学时。培训后经考核合格的,颁发《北京市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证书》。

  市人保局表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户籍为外省市农村、在医疗机构内从事护理员工作的外来农民工,可享一次免费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定点培训学校可申请职业培训补贴。 (温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