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沿着白求恩的足迹七十年闪耀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医生:沿着白求恩的足迹七十年闪耀前行
2009年11月1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田张梦 彭涛 张龙江 陈江文)今日是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逝世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今天,太行山抗日前线传来噩耗:白求恩大夫在抢救伤员时不幸以身殉职。

  70年后,白求恩以鲜血和生命写就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在他当年亲手创建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当年的“八路军模范医院”)里薪火传承,发扬光大。

  “一个医生,一个护士的责任是什么?就是使我们的病人快乐,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恢复力量。你必须把每一个病人看作是你的兄弟,你的父亲,因为,实在地说他们比父兄还亲。”记者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白求恩纪念馆里看到这样一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白求恩精神的继承是每个医护人员的职责。

  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院史馆里,记载着这样一段历史:医院先后派出医疗队赴赞比亚援助、利比里亚维和、加蓬参加医疗救援联合演练。每一项任务续写着一段历史,传承着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他们为非洲人民健康宣教、诊治疾病、培养人才,被誉为“来自中国的白求恩”。

  “当得知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就要回国,利比里亚民众一批又一批的来到医疗分队驻地绥德鲁,载歌载舞感谢我们。”回忆起维和回国时的情景,普外肝胆科副主任侯会池颇为动情地向记者描述。在送行队伍中,侯会池见到他曾经救治过的一位黑人妇女,她赶了5个小时山路,带着香蕉和芒果来与自己的“救命恩人”们话别。(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