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看3天病提3次意见 被聘“医风监督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政协常委看3天病提3次意见 被聘“医风监督员”
2009年11月12日 15:3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8日,德阳市政协常委、市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站长喻晓刚因感冒,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输液,并接受临时观察治疗。喻晓刚在该医院输了三天液,就给医院提了3次意见:护士工作不细心,交接班时医护人员没及时看望病人等。就是这个喜欢“挑刺”的患者,被医院聘为医德医风监督员。昨日,医院把聘书发到喻晓刚手上。

  看病3天每天向医院提意见

  当天,患重感冒的喻晓刚到医院急诊室输液并接受临时观察治疗。输液的时候,护士把液体挂上后,就急匆匆走了。

  “液体输的快慢合不合适?病人的感觉如何?一直没人来过问。”喻晓刚说,来输液的病人并非人人都懂医学常识,输完液没人管,万一空气进入血管,造成栓塞等后果怎么办?细节决定成败啊!

  喻晓刚把这些想法和现象,还有患者坐的椅子不够清洁等,用手机短信,发给了院办主任。

  第二天、第三天,喻晓刚在观察治疗期间,又发现一些问题:交接班后,医护人员没有及时看望病人,急诊病人等候时间过长。他又将意见发给了院办主任。

  医院整改加强护士病人沟通

  从11月8日收到第一条短信起,医院就不断细化急诊服务流程。

  当天,急诊科护士长邓艳华,对当班护士巡视病人不及时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科室全体护士加强对临观病人输液的巡视,对急诊科设备设施和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对于第二天发现的护士交班后未及时到病房巡视的现象,要求护士加强与病人的沟通,减少误会。

  昨日早上,邓艳华还到临观室看望了喻晓刚,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病人发短信的消息,很快传到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赵鲁平那里。昨日,在该医院行政办公会上,赵鲁平向院班子成员通报了这件事,要求全院各科室以此为戒,进行一次全面的服务质量教育和环境卫生整改。

  “几天过去,医院的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感谢病人的‘挑刺’。”赵鲁平说。(华西都市报 田华耀 廖兴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