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新妈妈连炒21个保姆 称人员素质有待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0后新妈妈连炒21个保姆 称人员素质有待提高
2009年11月12日 16:5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家住哈尔滨南岗区海城街的6个月婴儿小新家迎来了第22个保姆,此前21个保姆都被小新妈妈肖女士炒掉了。10日下午,记者来到肖女士家,听她讲述了自己不断换保姆的故事。

  保姆嫌抱孩子上楼累

  肖女士和爱人都是“80后”,在政府机关工作,家庭条件较为优越,住着一套使用面积为70多平方米的多层住宅,日子过得舒适而自在。儿子小新今年5月份降生后,因双方父母不能帮忙照看,肖女士请来24小时住家保姆。

  肖女士说,这些保姆中,虽然多数都接受过专业培训,可在照顾孩子时十分不讲究卫生,每次喂奶前消毒奶瓶都做不到,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将影响到孩子。最让肖女士不理解的是,有的保姆竟嫌她家条件不够好,抱怨没有电梯,抱孩子上下楼太累,甚至有的保姆要求单独住一个房间。

  据肖女士讲,这些保姆中,最短的只干了一天,最长的也就干了两个半月,月工资在1500元到2600元不等。在肖女士看来,被她炒掉的保姆,要么照顾孩子的方法不够专业,要么卫生习惯不好,人员素质有待提高,教育理念也有待更新。

  双方应相互理解

  长期从事家庭保育工作的王女士表示,保姆的素质确实参差不齐,但现在“80后”父母对保姆很挑剔,同时他们的自理能力不强,将照顾孩子的责任全部推给看护人员,缺少宽容和忍让,认为花钱就能解决问题,但这完全不是一回事。

  常年负责保姆培训工作的哈市妇联家政的刘秀清分析说,肖女士频繁更换保姆,说明雇佣双方都存在问题。现在的保姆一般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而雇主多是年轻人,双方在文化层次、教育理念、生活习惯和育儿方式上存在分歧,这时理解就显得特别重要。照顾孩子需要爱心投入,保姆要把孩子和家长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年轻家长要理解和宽容保姆,像体谅父母一样理解她们带孩子的辛苦,这样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生活报 于海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