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甘肃启动奔跑天使基金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甘肃启动奔跑天使基金行动
2009年11月2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张玉玺)27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甘肃贫困家庭下肢畸形少儿救治行动。甘肃籍3到17周岁间下肢畸形的贫困家庭患儿,均可报名申请救助,将在其中筛选20名符合手术适应症患儿,有望在2010年1月下旬接受手术,3至5个月可康复,通过手术实现站立、行走、奔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副部长周魁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活动手术适应症包括因脑瘫、肺炎、小儿麻痹及各种先、后天疾病造成的下肢畸形。如:马蹄足(足内翻、足外翻),跟腱挛缩,高弓足,假关节,骨缺损、骨折畸形愈合,髋内、外翻,“0”形腿,“X”腿,肢体短缩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和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义诊筛查、手术治疗由“奔跑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济南国际医院选派特聘俄罗斯矫形专家主持实施,是继山东、河北、黑龙江、江苏、辽宁、四川、陕西后在全国开展救助活动的第八站。

  周魁庆说,“奔跑天使基金”成立以来已经为千余名下肢畸形患儿提供了不同形式的医疗帮助,成功救治了近百名贫困家庭的下肢畸形儿童,帮助他们实现了“自由、自如”奔跑的梦想。

  此次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甘肃省红十字会主办,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出资支持。从今天开始,甘肃籍下肢畸形患者在2周内,可拨打010—58700606或者010—58700066电话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救助办公室进行咨询登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