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重点人群健康建档率明年将超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农村重点人群健康建档率明年将超50%
2009年12月03日 16:1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位居民将有专属个人的健康档案。(湖南)省卫生厅昨日(2日)透露,根据新公布的《湖南省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方案》,到2011年,全省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率城市达80%以上,农村达50%以上,其他人群达30%以上。

  按照要求,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遵循先重点人群,后一般人群,优先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建立健康档案,由于居民健康档案涉及个人隐私,健康档案的建立、使用、储存等各个环节必须坚持保密性的原则,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和本人许可,不得随意流转。

  此外,居民健康档案的建档对象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包括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和家庭健康档案、居民健康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匡春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