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所有药店须配备回收药箱 收集过期药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所有药店须配备回收药箱 收集过期药品
2009年12月09日 15: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上海3800多家大小药店必须配备回收药箱。记者昨天(8日)从上海市食药监管局了解到,第七届“清理家庭小药箱”宣传周活动将于本周六揭幕,本届宣传周活动将确认,设回收药箱是本市大小药房的“规定动作”,以确保全市药店全年能够为市民提供回收过期药品的服务。

  居民家中过期药、变质药的回收、处理,是安全用药的最后环节,但守住这个最后环节并不容易。“清理家庭小药箱”宣传周活动在上海已经连续开展六年,但广大市民不知药品随意丢弃有危害、药品需交指定地点回收的意识仍不强。此外,最近上海食药监部门有关社区居民“家庭小药箱”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7.2%的家庭定期清理储备药品,一部分市民仍在有意无意地服用过期、变质药品。

  食药监部门指出,药店是跟老百姓直接接触的“前沿阵地”,因此本届宣传周活动要求全市每家药店全年配备回收药箱,从市民手中收集过期药,然后交药监部门统一销毁。(皇甫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