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患者感染丙肝续:医院尚未明确赔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霍山患者感染丙肝续:医院尚未明确赔偿问题
2009年12月14日 13:3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霍山尿毒症患者感染丙肝”追踪

  不少患者感染丙肝后精神打击巨大

  欲索精神赔偿渴望法律援助

  霍山县医院透析致19名尿毒症患者感染丙肝,经调查是一起医源性感染事件,当事医院院长被免职。但多数患者向记者反映,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家人被传染,而且这起事件给他们造成的伤害不仅是身体上的病痛,还有精神上的伤害,他们将考虑通过法律手段向医院索要精神损害赔偿。

  患者最担心家人被传染

  记者昨日下午在霍山县医院看到,该院血透室仍在停诊整顿,其他科室工作秩序正常。记者在该县卫生局了解到,国家卫生部和我省卫生行政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经化验初步确定19名尿毒症病人在该县医院感染丙肝,结论出来后,这批患者分别被送往六安市人民医院和六安市立医院继续透析。

  患者孙志龙和记者见面时,刚刚在六安做完几个小时的透析,显得十分疲惫,“我现在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怕家人被传染上。 ”孙志龙说,他和其他尿毒症患者一样,在霍山县医院透析感染丙肝后,被送往六安市的医院透析,自己现在身患两种顽症,痛苦自不必说,最担心的还是家人,这起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后,医院也承诺负责他们治疗丙肝的费用,但是大家都十分清楚,丙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自己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即使死了也无所谓,家人整天在身边陪护,如果感染了丙肝,自己死不瞑目。

  医院尚未明确赔偿问题

  “如果不是担心家人,我早就自己了结了! ”王道全告诉记者,因为家人一旦被传染,治疗将是长期的,早已弱不禁风的家庭可能从此就散了。另外,得知自己感染上丙肝后,很多病友都一蹶不振甚至精神崩溃,这种精神上的打击远比身体上“病上加病”痛苦得多,而至今为止,他们仅仅知道自己和家人被感染,由霍山县医院承担治疗费用,但医院并未就事件的赔偿问题作出明确表态,他们将考虑通过法律手段向医院索要精神赔偿。

  多数被感染的病人因长期透析已经倾家荡产,他们希望得到赔偿,但不知道应该得到多少赔偿,渴望法律援助机构的支持。 “人的生命不可以这样随便被糟践”,部分患者表示,医院不能说负责治疗就完了,至少要对他们受到的身心伤害作出赔偿。(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方荣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