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低保边缘家庭可申请医疗救助 住院支付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低保边缘家庭可申请医疗救助 住院支付60%
2009年12月17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民政局日前下发通知,今后经民政部门审核认定,符合本市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条件并取得《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的城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可申请医疗救助。

  通知说,城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参加城镇职工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参加新农合的,应先按规定申请享受医疗保险或新农合报销待遇。之后,除自费项目外的其他个人承担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申请享受医疗救助。

  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待遇的低收入人员,应凭医疗保险机构或新农合经办机构出具的医疗费用分割单申请医疗救助。其就医按照医疗保险或新农合规定执行的,可不受医疗救助定点医院限制。

  门诊救助

  未享受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市低保边缘对象;已实行农村医疗救助门诊医疗费垫付制度区县的农村低保边缘对象。

  救助额度按照个人负担医疗费用(不含自费部分)的60%支付,全年个人累计医疗救助支付额度不超过2000元。

  住院救助

  城乡低保边缘对象。

  按照个人负担医疗费用(不含自费部分)的60%支付,全年个人累计医疗救助支付额度不超过3万元。(杜新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