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医院进行西南首例胸腔镜微创射频消融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三医院进行西南首例胸腔镜微创射频消融手术
2009年12月2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霍潺 徐千舟) 21日晚,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西南地区首例胸腔镜微创射频消融手术。据了解,这项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手术是在胸腔镜下进行的手术,具有微创、安全、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将给该地区患心房纤颤及无器质性心脏疾病的患者带来福音。

  据这次手术的主刀医生胸外科副主任罗勇介绍,心房纤颤是指心脏无规律乱跳,会使病人心脏功能降低三分之一,如不及时治疗还会使左心耳形成血栓,从而导致患者中风乃至偏瘫。胸腔镜微创射频消融手术就是通过胸腔镜在胸部打孔,然后用专门的器械在肺静脉与心房之间做电生理永久隔绝,使肺静脉的电活动传不到心脏上,从而解决心房纤颤的问题。同时还可切除左心耳,这样就避免了血栓的产生。这个胸腔镜微创射频手术与传统内科射频消融手术相比最大的优势是,解决了传统手术将可能导致患者血栓脱落乃至更严重后果的弊端。

  接受此次手术的患者杜孝英术前告诉记者,她是健身操的爱好者,三年前开始发现心房纤颤的症状但没有注意,最近一年,发作越发频繁,去了医院,才知道自己左心耳有小血栓,如果使用传统的内科射频消融治疗将可能导致血栓脱落而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后来辗转了几个医院,但因手术风险、难度太大而放弃手术。后来罗主任在一次会诊时了解了自己的情况,才转至外科治疗,她的病才有了治愈的希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