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基金 政府注入2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基金 政府注入200万元
2009年12月23日 08:4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持续7年的呼吁终有结果!昨日(22日),由(武汉)市红十字会、市邮政局举办的大型公益募捐筹资活动签字,标志着我市青少年白血病患者的救助筹资启动。

  2008年,我市白血病发病人数为270余人,18岁以下的青少年患者约占一半,其中7成是贫困人群。对于这样一个群体,本报一直给予了极大关注。7年前,本报在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病房倡导成立国内首个病房学校,呼吁在汉成立互助基金。今年2月,温总理在火车站候车室救助白血病儿童。本报次日推出“白血病儿童渴望大家给希望”报道,今年6月,新洲阳逻5岁女童孙梦怡因患白血病,家庭陷入经济困难,本报再度推出《武汉呼唤“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基金”》报道。

  今年初,市政协副主席侯晓华《关于建立武汉市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基金的建议》被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列为重点提案。

  青少年白血病救助互助基金的成立,政府注入200万元,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会已分别拿出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今后将通过开展“一元捐”、企业加盟、项目筹资等多种方式,共同筹集善款。(祁燕 谢东星 刘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