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年预计医疗用血量将超过45万人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世博年预计医疗用血量将超过45万人份
2009年12月23日 15: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迎世博爱心献血车上午举行发车仪式 楼文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身由一条红色彩带环绕、车身两侧印有“我为世博献点滴之爱”字样的5辆爱心献血车,今天(23日)上午正式发车。同时,由11支分队共110人组成的“迎世博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总队”宣告成立,明天起在市区各大爱心献血点“上岗”进行宣传招募。

  目前本市正在使用的爱心献血车基本为7年前统一采购的,由于年中无休的工作模式,大部分车辆都到了需要更替的时间。此次市血管办首批采购的5辆新型爱心献血车,内环境更加舒适,车身外一条红色彩带环绕,则寓意点滴之爱汇聚成爱的海洋。

  新成立的本市首支迎世博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总队,是在前些年盛夏时节各区自发形成的无偿献血“宣传员”队伍的基础上“整合”而成的。以闸北区为例,这个区的血管办在今年国庆前后统一部署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每日街头宣传招募工作,就完成了近24万毫升的招募量。宣传招募服务总队将实行既分区负责又能统一调剂宣传招募资源的形式,期待能切实增强世博期间本市无偿献血招募服务的能力。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跃国介绍说,上海近3年的年平均医疗用血量大约是41万人份(每人份200毫升),而世博年预计医疗用血量将超过45万人份。“本市血液募集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如何切实加强街头血液募集数量成为明年的首要工作。”朱跃国表示,5辆新型爱心献血车和一支宣传招募服务队伍之外,更希望广大市民能在迎世博温馨文明的氛围中奉献点滴之爱。(施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