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4000多人上网挂号 宁波网络自助挂号有点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个月4000多人上网挂号 宁波网络自助挂号有点堵
2009年12月23日 15: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月4000多人次网上挂号,这让宁波第一医院的网上自助挂号系统有点难以承受。

  昨日,有市民打电话给宁波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映,凌晨无法登陆网上自助挂号系统。“这种情况时有发生,11月份系统刚建立时,还有人打电话来抱怨,说熬了几夜都没挂上号!”第一医院信息科技术员小郑说。

  放号开始,常造成网络拥堵

  11月4日,市第一医院推出网上预约自助挂号服务,当天的预约人数只有28人,但到11月底,人数已飞速增长到了2422人。到昨天,共有4166人次通过网络成功挂上专家号。

  这其中,中医科最受青睐。

  中医科的号在每天凌晨零点开始放号,但10分钟内就被挂完了。由于某些专家门诊实地挂号难,很多市民早早就守在了电脑前,零点一到,几乎同时上网挂号,常常会造成网络拥堵,无法登陆。

  对此医院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完善系统,尽量保证同一时间内,所有人都可登陆网上自助挂号系统。

  爽约率为4%

  网络预约挂号数量为所有专家号的1/3,而且号数都排在前面,为了避免医生等待病人浪费时间,第一医院网上预约自助挂号服务采取实时排序的方法。

  “按号子顺序看病,网络挂号的病人没来,就先看下一位,网上预约的病人到了,就往后退5个号再排队就诊。”小郑介绍。自从此项服务开通以来,共有170人没有最后确认,包括退诊和转诊的,比率为4%左右。

  为防止有人多次挂号可能造成的恶意欠费,每个移动手机号码一月只可网上挂号4次。

  特殊病种和老年卡不可网上挂号

  第一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由于网络预约自助挂号只可挂普通专家门诊,与特殊病种和老人卡的结算方式不一样,因此,这两种属于类型的市民,还得到医院窗口挂号。

  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明年,第一医院网上预约自助挂号将会在全市推广。

  网络预约挂号具体流程

  登陆第一医院网站,进入网上自助挂号系统,成功注册会员后进入专家门诊页面,点击不同专家门诊会弹出相关科室和专家介绍,显示可挂人数和已挂人数,点击挂号后会收到确认短信(注册会员时会要求登记移动手机号),按短信指示回复即挂号成功。

  患者到医院就诊前,必须先到自助挂号机前或挂号窗口,用手机短信中收到的验证码,进行挂号确认,并打印挂号小票。

  专家门诊挂号费会于当月底从手机费中扣除,挂号次日凌晨12点前可退诊,挂号费将于下月从手机费中返还,目前,只有移动通信平台支持此项服务。(赵冠菁 周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