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青年19.7岁初尝“禁果” 14%一年两个性伴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青年19.7岁初尝“禁果” 14%一年两个性伴侣
2009年12月24日 08: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说你们这儿能免费做人流?”昨天中午,衣着时尚、斜挎着书包的一对年轻男女走进一家诊所,低着头小声问道。临近圣诞节、寒假,青少年因为“一晌贪欢”,堕胎又将出现高潮。

  现象 女孩背着书包来做流产

  最近,在郑州出现了一个你我健康服务中心,这是河南省第一家中外合作生殖健康公益门诊(以下简称门诊),同时也是来自英国的玛丽斯特普公益组织在全球的第444家连锁诊所,不仅为18岁以下意外怀孕的少女提供免费救助,还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性知识咨询。

  最近,到门诊求助的意外怀孕少女逐渐多了起来。

  昨日,一个背着书包的十六七岁模样的女孩到门诊检查,自称和男朋友偷偷亲热了一次,没采取措施。经检查,女孩果然怀孕了。门诊为女孩办理了免费人流手续。“没事儿,可以不留真名,只要联系方式真实就可以了。”手术前,护士告诉女孩。

  记者看到,有的病历上名字叫“苹果”,有的叫“可乐”。女孩写下“草莓”。“来做人流的女孩子最小的15岁,还没学会保护自己就怀孕了。”门诊负责人曾春娥介绍,门诊成立4个月来,已有50多个女孩求助,年龄在15岁~22岁,主要是在郑州上学的大学生和中专生,也有一部分来郑打工的女孩,还有少数高中生。她们已经为20个18岁以下的少女进行了免费的人流手术。“中国每年有1300万人流产,其中一半人的年龄在25岁以下。”门诊负责人曾春娥介绍,现在差不多每分钟有10个少女进行不安全流产。

  调查 郑州年轻人首次性行为平均19.7岁

  去年四季度,调查机构在郑州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调查人群主要包括在校大学生、中专和职业学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工人四类,共回收有效问卷1809份,平均年龄是21.6岁。

  调查显示,郑州年轻人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9.7岁,发生过性行为的人中14.0%的人在一年内有两个以上的性伴侣。另外,调查人群一年内生殖疾病及症状的发生率高达30.4%。在“什么是不安全性行为”的相关调查中,男性的正确率只有15.4%,女性只有15%。(东方今报 赵媛 吴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