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在全省率先开设131个孕前风险评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在全省率先开设131个孕前风险评估点
2009年12月25日 09:5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孕前风险评估系统’检查,只需20分钟,输入各项指标后就能知道你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是否适合受孕,真是太方便了。”12月24日,刚刚走出社区孕前风险评估检查室的东陵区文富社区居民张女士感慨地说。

  从今年起,沈阳市在全省率先开设131个孕前风险评估点,市人口计生委运用《孕前风险评估系统》对准备怀孕的市民进行孕前风险评估测试。

  到目前为止,除于洪、皇姑、康平、法库四区县将在今后陆续设置外,沈阳其他区县均在街道设置评估点,方便育龄夫妻进行免费评估。

  全市共有8850人进行了孕前风险评估,其中风险较高的1209人、占高危人群的13.66%。根据这个测试结果,评估人员会提供相应的优生咨询、常规指导,建议风险较高且有生育意愿的人员到医疗部门进行孕前筛查。

  除于洪、皇姑、康平、法库外,其他区县均在街道设点

  孕前风险评估系统通过网络来操作,通过对适龄市民进行孕前初筛查,及时发现、汇总高危人群并进行知识干预和跟踪管理。

  系统分为男性评估和女性评估两类,由经过专门培训的评估人员通过对准备怀孕的夫妇询问家族史、遗传史、既往生育史,从影响生育健康的遗传、疾病、用药、工作生活环境、性生活状态、营养、不良习惯等12个因素入手,就孕前风险做出科学的评估,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尚志文 尹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