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政府主导“健康行动计划”全面启动7大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春政府主导“健康行动计划”全面启动7大工程
2010年01月0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月6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中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健康行动——“健康长春行动计划”在2010年将全面启动7大工程,到2012年,将实现婴儿死亡率10‰以下、肿瘤早期筛查率50%以上、全市所有公共场所禁烟、社区家庭顾问覆盖率90%以上等20个目标。

  “健康长春行动计划”发起于2009年。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今日对记者介绍,该计划全面考虑了人的健康构成,从胚胎开始对人不同生长阶段的健康进行设定,非常全面系统,共分7大工程、20个子计划,包含了环境保护、全民健身、健康教育、营养改善、食品安全、优生优育等内容。

  齐国华表示,“健康长春行动计划” 的目标是让百姓不得病,少得病,要变被动健康为主动健康。特别是要让普通百姓树立一个“经营健康”的理念,掌握10种卫生保健基本技能,养成30种健康行为,包括膳食清淡少盐、少喝酒不酗酒、适宜人群每年无偿献血一次、每人每周不少于5小时的户外运动和晒太阳时间等。

  据介绍,实施“健康长春行动计划”以来,长春市已为12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并为45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六龄齿的窝沟封闭,以预防龋齿。此外,全民健身工程、健康教育工程、食品安全工程、优生优育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工程等也已陆续启动。

  “健康长春行动计划”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在4个月内曾3次派专家来长春考察。世卫组织专家表示,在世界众多城市的健康行动中,长春市是做得最好的,世卫组织将在适当的范围内推广“长春模式”,并考虑在长春设立合作中心,将相关的技术资源、项目资源逐步引入到长春市。

  从2010年起,“健康长春行动计划”的7大工程将全部启动。目前,7大工程所涉及的20个子计划,已经全部划分了责任部门,共同推动计划的实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