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临床用机采血小板告急 血液中心吁踊跃捐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临床用机采血小板告急 血液中心吁踊跃捐献
2010年01月06日 10:48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个时期,我省(河南)临床使用机采血小板量骤增,导致供应紧张。1月5日,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群众踊跃捐献机采血小板,确保临床使用。

  省血液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说,近期我省各级医疗机构因手术需要,临床使用机采血小板量大幅增加,加之遇到罕见的寒冷天气,元旦前后又是一年之中比较繁忙的时期,学生准备考试,因而前来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人数明显下降,难以保证临床使用血小板的供应,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群众前来捐献机采血小板。②6

  献血地点:郑州市同乐路9号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献血时间:每天上午8:00~11:00

  献血咨询电话:0371—63935260

  相关链接

  机采血小板如何捐

  临床病人在需要全血治疗的同时,更多的时候还需要成分血的治疗。血小板是人体血液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成分,对血液凝固起着重要作用,并能帮助维持毛细血管使红细胞不能漏出。机采血小板的过程是通过先进的成分血单采机从健康献血者血液中采集血小板,血液中的其他成分如红细胞、血浆等同时回输给本人,捐出的血小板在2至3天就可以恢复到采血前水平。因此,机采血小板不会影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

  不过,献机采血小板者在献血前3天忌食高脂肪食物,如:肉类、蛋类、豆浆、花生和瓜子等食物。献血小板前一天最好多饮水,当日必须吃早餐,但忌高脂食物,不得空腹献血。(苑海震 王庆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