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喷可防龋齿 龋齿DNA疫苗2014年临床实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喷喷可防龋齿 龋齿DNA疫苗2014年临床实验
2010年01月13日 10:29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需在鼻子里喷一喷,就可预防龋齿(俗称蛀牙)。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樊明文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在世界率先研制出龋齿DNA疫苗,在龋齿的免疫预防及牙髓病的规范治疗等方面取得世界领先水平。11日,樊明文教授等的科研成果获得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昨日,从北京领奖归来的樊明文教授告诉记者,目前,龋齿DNA疫苗已完成小动物实验到灵长动物实验阶段,实验表明,疫苗的预防效果达70%。今明两年,将对疫苗进行最后定型,制成喷雾剂,并完成所有毒性实验,预计2014年进入临床实验。

  樊明文教授最早将DNA疫苗概念引入口腔医学领域,从1990年开始,率领科研团队攻关,证实了DNA免疫防龋的可行性,实现了“免疫防龋”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研究空白。(李先宏 蒋楚健 汪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