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春节前涌现小高潮 专家提醒生子应顺其自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剖腹产春节前涌现小高潮 专家提醒生子应顺其自然
2010年01月13日 10:4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无春”不宜结婚也不宜生子?来自省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产科的统计数据显示,部分预产期在春节前后的准妈妈已开始咨询预约提前剖腹产的相关问题,春节前争先预约剖腹产的小高峰有望再度出现。

  昨日,在省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预产期在2月16日的准妈妈秦女士正在向医生咨询是否可以提前预约剖腹产。她告诉记者,虽然她对“虎年无春对生子不利”的说法并不认同,但是家里的老人还是提醒她尽可能避开。于是,她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前来咨询。

  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了解到,近年来,每到春节前,因为担心床位或是受到老一辈传统观念影响,预产期在春节前后的准妈妈很多不约而同预约剖腹产的席位,形成预约剖腹产的小高潮。数据显示,2007年春节前一个月,省妇幼保健院剖腹产的人数有373人;2008年增至506人;2009年又增至589人,今年估计在600人以上,目前预约人数已超过100人。

  针对“无春不吉利”、“寡妇年不宜结婚生子”等说法,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笃华认为,这些说法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分娩是瓜熟蒂落的自然结果,生子应顺其自然,建议准妈妈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状况慎重选择科学分娩。(匡春林 唐江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