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09年近44.2万人次享受医疗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2009年近44.2万人次享受医疗救助
2010年01月13日 14:1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在三亚召开的全省城乡医疗救助试点工作会议获知:2009年,我省实行医疗救助工作取得喜人成绩。截止2009年11月,全省共筹集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47亿元,有44.2万人次受惠。同时,全省城乡大病救助年封顶线平均标准为4500元,比上年提高了1300元。

  据了解,2009年,我省进一步拓展救助模式,除了大病救助之外,各地还开展门诊救助、居家救助等模式,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针对当前各地普遍存在的医治救助资金结存过多,而困难群众又看不起病的实际问题,各市县还把医疗救助的对象从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扩大到城乡低保边缘群众,医疗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

  并且,我省在三亚已试点的基础上将全面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这主要是针对过去医疗救助对象到定点医院手续办理复杂、管理服务窗口较多、费用结算繁琐等问题,更方便贫困群众看病、治病。(南国都市报 利声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