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富人疯狂进补 20人一年吃两千万元人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富人疯狂进补 20人一年吃两千万元人参
2010年01月25日 11:1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珠宝、买腕表、买国际名品,江城奢侈品消费越来越令人惊叹。然而若有人告诉你,有一群人不显山不露水,到了商场直奔标价三四十万元的人参,不是送礼而是自己吃掉,你才会惊讶,原来滋补品才算奢侈品中的极品。

  武广年售2000万元人参

  21日,一男性市民在武汉广场一次买走价值17万元的虫草。仅隔一天,另一名商场VIP毫不犹豫地订购了52万元的虫草。据记者了解,仅以武汉广场为例,一年中购买人参超过100万元的顾客,就超过20名。当然,这些人都是商场的VIP。“买来送礼的少,大多数都是人参切成片,或者虫草打成粉,明摆着是自己吃的。”商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江城富人的这股“进补风潮”,大约肇始于2006年前后。从那时起,武汉滋补品尤其是高端滋补品市场“低调”升温。“最近3年,商场在滋补品这一块年增长率是50%。”武汉广场一名高管告诉记者。这个增长率,远高于服装、化妆品等传统门类。

  人参燕窝“争宠”名车名牌

  记者试图寻找那些不惜血本一掷百万的“滋补客”,但最终未果。“找不到很正常,在所有的奢侈品消费里,滋补品是最隐蔽的消费。”滋补品牌“胡庆余堂”武汉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其介绍,他认识的许多顾客,对于名车、奢侈品服装等“显性”需求已经淡泊。“开车,40万的车已经足够了,再好就露富了。但补品是吃到肚里了的,健康最重要,自己得益别人也看不到。既然如此,何不把更多的钱放在进补上?”这位人士在分析高端顾客的心理时说。

  普通市民进补消费也升级

  别以为只有先富起来的人才注重进补。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对滋补保健品的需求也开始升级。

  “很多老爹爹到了冬天便来补品专柜,买点人参、虫草什么的,带回家吃。量不大价不高,但买的人多。”商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而自觉进补的人群,除了老年人,写字楼白领也是新晋的主流。这个人群消费的重点,则是带有美容功能的燕窝,以及带有调理功能的花粉、蜂蜜等。

  “如果给江城正在兴起的进补套路画一张图,应该是这样的:从最简单的蜂蜜、花粉开始,依次往上走,是燕窝、鹿茸、虫草、人参等,最贵的就是参皇。”一专业人士对记者说。(楚天金报 乔奇 徐萍 喻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