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理工医创新基地 培养“临床医学工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成立理工医创新基地 培养“临床医学工程师”
2010年02月09日 10:4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理工大学与市东医院昨天联合成立"理工医创新基地",将联手培养既懂工程、又懂临床医学的"临床医学工程师",致力于先进医疗技术、设备和器械的研发。

  此次合作突破了传统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模式,开辟了医院与理工科院校结合的全新模式,致力于培养"临床医学工程师"。据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介绍,临床医生是医疗器械的终端用户,他们熟悉临床需求,"理工医创新基地"将吸纳医学技术骨干或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共建实验室,致力于医疗技术设备器械的研发。在科研过程中,高校将从医院获得更多临床数据,有利于从应用的角度发现新的研究课题,实现医学与工程技术紧密结合。(记者 李雪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