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整治医德医风 将严打医务人员“大处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集中整治医德医风 将严打医务人员“大处方”
2010年03月04日 10: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河南省将集中开展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和“开单提成”等违规医疗行为,并建立卫生纠风工作联络员制度,聘请普通市民担任卫生行风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投诉。这是记者3日从河南省卫生厅得到的消息。

  河南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单病种限价和临床用药“双十制度”,即要求每个医院每季度将使用量最大的前10种药品目录和开前10种药品处方的医生名单定时向社会予以公布,以此打击医务人员乱开“大处方、高价药”等行为,并严肃查处乱划价、乱检查、乱收费等“三乱”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

  河南省卫生厅在其官网开通了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专栏,并建立了医生诚信电子档案,将每个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状况与其职称晋升、评优评先和奖金分配挂钩。(韩俊杰 王悦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