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
2010年03月09日 14:3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短信都快把马文芳的手机挤爆了,每天收到的短信都在300条左右,他只有不停地记录、删除,再记录再删除。马文芳说,给他发短信的大部分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乡村医生。

  马文芳说,自从当选全国十一届人大代表后,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不少,开始有意识地关注农村医疗问题和乡村医生的呼声。“去中南海给总理提意见后,我和我的诊所都出了名,全国各地的卫生医疗部门官员和乡村医生纷纷来参观,我抓住这个机会收集了不少全国各地乡村医疗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马文芳说,他还跑遍了全省以了解乡村医疗问题。

  “乡村医生真的不容易,举个例子吧,我们那里有一位乡村医生,60多岁了,去年得了脑梗塞。上面布置了计免防保任务,他一句抱怨也没有,在村子里挨家挨户地发药。但现在乡村医生的养老保障很令人担忧。”据马文芳调查,目前还有8个省市对乡村医生没有任何补贴。他有些担忧地告诉记者:“有一天,我们老了,干不动了,怎么办?”

  马文芳说:“所以我想在两会上好好地为乡村医生们呼吁呼吁,这次就乡村医生待遇问题,我有两个议案要递交大会,设立乡村医生节,让社会来关注社会乡村医生群体;解决乡村医生晚年生活,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让乡村医生没有后顾之忧,如此才能让他们更好地为乡村医疗服务。”(记者 张锡磊 廖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