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议:贫困职工患重病可提公积金救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委员提议:贫困职工患重病可提公积金救急
2010年03月12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在两会上提交提案,为解贫困老百姓治病燃眉之急,提议在全国推行“贫困职工或其家属患重大疾病可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彭磷基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设置的初衷是帮助老百姓解决住房问题,也是我国民生保障工程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然而,在公积金专款专用制度和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许多老百姓的公积金只能在账户中“沉睡”。

  “正当此时,若一些还买不起房的低收入者或家庭成员身患重大疾病,一方面急于手中缺钱治病,另一方面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专户中存储的公积金明明有钱却不能使用,这实在有点荒谬。”,彭磷基提出,若在此情况下,老百姓能提取自己专户的公积金用于治疗疾病,则可缓一时之急。

  不过,他也意识到,将公积金用于治疗重大疾病会削弱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力度,但“对于那些支付医疗费有困难的老百姓来说,找钱救命才是首当其冲最急切要解决的问题,公积金就是老百姓现成的救命钱。”(李栋 王飞 徐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