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体检取消“乙肝五项”检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省高考体检取消“乙肝五项”检测
2010年03月17日 10:45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今年我省高考体检中将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学前教育等专业不能录取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限制也将取消。

  据介绍,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附件)中,曾有关于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限制规定,而以上限制将在今年的高考中取消。同时,今年的高考体检还将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也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记者 郭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