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确保瓜菜质量安全 一车也不放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省省长:确保瓜菜质量安全 一车也不放过
2010年03月17日 11:1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今天,全省冬季瓜菜采收约210万吨,大约占总量的65%,预计还有一百多万吨上市出岛,如何确保瓜菜质量安全,是事关海南瓜菜市场信誉和农民增收的大事。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一天上班,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就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海南瓜菜上市出岛的质量安全管理,防止反弹,特别强调要“一车也不放过,一刻也不放松”。

  今天,海南豇豆产地平均收购价5.33元/公斤,销地平均批发价5.5元/公斤,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豇豆上市量保持平稳,今天出岛约1000 吨。100%持有检测合格报告单进入广州、郑州、杭州、长沙等市场。

  3月16日,全省各市县及秀英、南港码头检测各类瓜菜样品共2518个。其中:检测豇豆样品1876个,合格率98.1%;检测苦瓜样品383 个,合格率96.9%;检测毛节瓜样品137个,合格率100%;检测四季豆样品122个,合格率100%。

  听取情况汇报后,罗保铭说,经过全省近二十天来的奋战,海南豇豆出岛价格回升,销地信誉回升,但农产品安全生产决不能放松。预计我省还有一百多万吨的冬季瓜菜上市出岛,要确保质量安全,万无一失。现正采取的瓜菜安全管理各项应急措施要贯彻实施到底,做到“一车也不放过,一刻也不放松”,绝不允许质量安全出现反弹。要落实政府的属地责任,坚持产地市县持证上市,瓜菜质量一旦发现问题,严格追究责任。

  罗保铭强调,要抓紧出台保证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治本之策,通过采取包括组织农业生产合作社、推广标准化生产、强化质量安全检测、依法严格管理农资农药市场、建立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系统和可追溯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解决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和大市场对接问题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海南农产品绿色生产、安全销售,让农民持续增收,让全国人民吃上海南优质、绿色的放心瓜菜,把海南真正打造成为冬菜北运的供应基地。(记者 陈成智 周月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