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对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基金开展审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省对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基金开展审计
2010年03月17日 14:04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如果发现治病就医的“钱袋子”——医保基金有了问题,请及时向全省各级审计部门举报。3月12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我省全面展开对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的审计,涉及全省所有省辖市、县(市、区),覆盖面达100%。

  医保基金数额巨大,是涉及民生的 “救命钱”,“所以这次审计将重点关注医保基金的两大安全问题:监管与保值。”据有关人员介绍,审计部门将重点查处虚假套取、转移、挪用和侵蚀基金的行为;以及结存基金是否按规定的范围进行投资运营,是否实现了保值和增值,有无违规使用基金为企业贷款担保、抵押行为。

  “这次审计可以说是对全省医保基金的一次全面‘体检’。”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审查定点医疗机构有无因监控不严,造成病人挂床住院或冒名顶替住院的现象,是否存在滥开药、滥检查等不规范医疗行为,是否存在造假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审查定点零售药店有无质次、价高、搭配销售等损害参保人员用药安全和利益的问题;审查特殊人群医疗待遇落实情况,对依法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是否办理医保接续将给予重点关注。(记者 芦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