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传染病和疫情网络直报率达到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传染病和疫情网络直报率达到100%
2010年03月17日 15:59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甘肃省重大疾病防治取得明显进展,建设完成了全省乡镇卫生院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传染病和疫情网络直报率达到100%。

  我省的疫情监测能力不断提升,全省感染禽流感、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流脑、乙脑、菌痢、病毒性腹泻、炭疽、出血热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共建立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16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19个。艾滋病、乙肝的防治工作大力开展,儿童计划免疫“七苗”接种率以乡为单位达到95%以上,15岁以下儿童乙肝疫苗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地震灾区甲肝和乙脑疫苗群体性接种工作顺利完成。继续巩固无脊灰状态。

  同时,对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慢性病、职业病防治和精神卫生纳入政府工作规划。肿瘤、精神卫生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全面实施。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职能工作,普遍成立了公共卫生科,积极探索疾控机构进医院的工作方式,开展了健康教育、免疫规划、疾病谱排序等相应工作。(刘晓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