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试点医疗新流程 危重症患者先看病后交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试点医疗新流程 危重症患者先看病后交钱
2010年03月17日 17:26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命关天,救人的事情一分钟也不能拖,如果医院因为患者没有及时缴费而不救人,患者因此死亡,这个责任医院是承担不起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今年,我区将在公立医院开展优化服务流程、合理利用医疗资源试点工作,对于危重症、没钱、没有或者联系不到家人的患者,以及情况比较特殊的患者,实行门急诊先诊疗后结算。

  试点“门急诊先诊疗后结算”,主要是重新调整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借鉴住院患者预缴押金的诊疗服务模式,针对一些重大、应急、抢救及危重病例的救治不需先交钱就开展抢救,为百姓开通一条“生命绿色通道”。(记者 詹思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