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级医院试点药品“零库存”解决安全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二级医院试点药品“零库存”解决安全难题
2010年03月30日 09:2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沈阳市将在二级医疗机构中开展“零库存”医院试点工作,以解决医院药品的安全难题。

  很多药品都应该被“阴凉储存”,但部分医院由于药局面积不够,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沈阳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表示,这将直接导致部分医院药品分类不清,影响到药品质量和安全。

  “零库存”医院的具体做法是:在医院和药品批发企业间搭建“无缝”信息平台,比如针对某种药品医院设定一个“安全库存线”,一旦医院药品库存量达到这条线,医院将立即通过网络向药品供应企业发出订单,发货、配送等流程全都实现网络化,而医院则实现了“零库存”。

  而对于一些小医院,尤其是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院药局存在人员专业性不够强等问题,沈阳市食药监局表示今年将加大培训力度,并引导小医院自觉接受统一配送,规范药品采购渠道。(记者 朱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