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可诱发疾病 武汉部分医院下“禁花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花粉可诱发疾病 武汉部分医院下“禁花令”
2010年03月30日 13:1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友生病,捧上一束鲜花前去探望已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的选择。然而,武汉多家医院的科室却贴出告示“谢绝鲜花”。

  昨日,在武汉一家银行供职的舒明先生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探望一位住院的朋友刘女士。舒先生专门订了一大束昂贵的香水百合,正欲踏进病房,却被护士当场“拦截”,并送到护士站暂养,待患者出院再归还。

  科主任赵苏教授解释道:现在花粉过敏人群的比例比青霉素过敏的还要高,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患者。鲜花香味浓郁,容易滋生细菌,病房通风有限,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在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胸外科、耳鼻喉科、心外科、血液科等科室,鲜花禁令早就开始执行。医生说,以前疏于鲜花管理时,曾有刚缝好针的病人因花粉过敏,几个喷嚏,差点把伤口震裂。此外,鲜花对于白血球低下的白血病人更是“无形的杀手”。

  研究发现,花插进花瓶1 小时之后,花瓶中1茶匙水中含10万个细菌;3天后可增至2000万。这些细菌可引起伤口严重发炎,大肠埃希氏菌可侵犯肠道和尿道,单细胞菌传染肺炎和脑膜炎。

  专家提醒,虽然鲜花可带来愉悦感,但探视呼吸科、外科、免疫力低下、器官移植、耳鼻喉科的病人还是不送花为好。(记者 祁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