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整部署120急救网络 补充人力将推分类救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调整部署120急救网络 补充人力将推分类救护
2010年03月30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抽调力量充实一线,车辆配置满足急救。市卫生局今天表示,为了确保世博会期间的应急急救和市民医疗急救的需求,全市院前急救保障体系已作了全面调整和部署:充实抢救一线医生力量,增加中心城区急救当班车车辆,推行分类救护模式,以确保急救资源用于真正的急救需要。

  据了解,本市制定建立了“世博园区”、“周边重点保障区”、“城市运行区”、“上海周边区”等4级院前急救保障体系,并设置了急救3个梯队,即设在世博活动场所的“第一梯队”、设在世博活动场所外围地区的“第二梯队”和在中心待命随时应急出发执行重大急救和保障任务的“第三梯队”。

  同时,本市还建立了陆地、空中与水上等多形式相结合的立体救护网络,与定点医院联动的危重病抢救网络,以及华东地区省际急救与支援网络,努力拓展急救空间和途径,加快急救反应时间,提高急救效率。

  120急救中心还在虹桥机场警航大队内设立急救分站,平时作为日常急救力量,应急状态下可随警航大队直升机出警,开展空中救护和转运工作。

  目前,市卫生局已从全市35所区县级医院抽调60位医师充实抢救一线工作,中心城区急救当班车车辆也从100辆增至120辆。考虑到全市医疗急救业务量去年下半年以来呈持续上升态势,120急救中心现已推出“分类救护”模式,也就是按急救、普通转院和非急救等不同服务对象调配车辆。有关负责人称,世博会期间,120急救中心将力争市民急救呼叫15分钟内到达现场率达到85%。(施捷 宋国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