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狗患严重 卫生部门紧急调配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玉树灾区狗患严重 卫生部门紧急调配疫苗
2010年04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20日电(记者 黄敏)“我们已经有6个战士因被狗咬而需要注射狂犬疫苗。”武警青海总队卫生处处长车杰20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在玉树镇区,居民普遍养狗,很多还养了几只,“很容易发生狗伤人事件,所以狂犬疫苗是必不可少的。”

  记者在玉树县结古镇见到,各处的废墟上、垃圾堆、居民点、马路上……藏獒等大型犬随处可见,甚至许多小孩旁边就有藏獒在晃悠。

  据悉,藏獒的地域性非常强,很多搜救人员和援建人员在地震灾区工作时,容易被藏獒认为是侵占了自身领地,从而发起攻击。

  一位援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就亲眼看见有两名解放军战士在搜救时被藏獒咬伤;19日,还有一名妇女脸部被狗咬伤。当时,一些伤员因找不到疫苗,只能用碘酒或酒精简单处理,更有伤员直接被送回西宁救治。

  据悉,青海省疾控中心紧急调拨的1000人份狂犬疫苗已于18日到达灾区,并已为伤者实施免费接种。

  车杰透露,武警总部也于20日向当地的救护队、医疗队增拨了一批疫苗,除狂犬疫苗外,还包括破伤风、甲肝疫苗等各类型疫苗数千人份。

  现在的问题是灾区的疫苗保存条件不是很理想。车杰介绍,他们14日专门购买了一台冰箱以保存疫苗,但随着各种疫苗的预计需求量和采购量加大,现在冰箱已经装满,灾区又无处采购,部分疫苗只能用冷藏箱保存。

  “我们这还是好的,很多医疗点连冰箱都没有。”他说,如果保存条件不完善,很可能导致疫苗失效,影响灾区救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