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院与苏州共建创新生物医药研究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医科院与苏州共建创新生物医药研究中心
2010年04月2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21日电(廖勇斌)在美丽的苏州独墅湖畔,来自美国HudsonAlpha生物技术研究院分子诊断部主任韩健博士将自己主持研发的分子鉴别诊断仪器和试剂,在这里和业界人士进行了展示。他展示的此种诊断技术能够快速检测出人体内的细菌和病毒,在国际处于领先地位。

  “这种快速、全面的分子鉴别诊断是防止传染疾病蔓延的最佳方法”,韩健称。4月21日,韩健拥有了一个最新的身份:苏州创新生物医药研究中心8位主要学术负责人之一。他也借助该中心将自身拥有的先进技术带到了中国并推广。

  和韩健一起被聘任为苏州创新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的其他负责人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国家863高技术生物和医药领域专家组组长、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詹启敏教授,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姬云、美国西雅图Primal公司基因研究部主任李福胜等。

  这个业内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创新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联合组建。该中心拥有重大疾病分子诊断技术平台、肿瘤生物医疗药物开发技术平台、新型疫苗开发技术平台和快速分子鉴别诊断仪器及相关试剂开发技术平台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

  被聘任为中心首任理事长的詹启敏教授称,中心将充分利用中国医学科学院这个国内顶尖的医学研究所资源、技术优势,加快苏州生物医药界与“国字号”科研机构的对接,,并覆盖整个长三角范围的相关企业,加速区域产业发展和形成创新氛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