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造网络区域联盟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打造网络区域联盟医院
2010年05月1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5月9日电(鄢银婵)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汶川县人民医院、四川省阿坝州政府签订了共建“健康阿坝”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纪念5.12地震两周年华西医院专家博士大型义诊活动,打造网络区域联盟医院。

  不用舟车劳顿近百公里,不用费力挤进庸长的队伍,只需点击桌面的鼠标,四川省汶川县人民,在汶川就可以和成都市民一样享受市中心华西医院的挂号、预约、及时会诊、远程门诊等服务,这就是目前华西医院和汶川共建的“网络区域联盟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郑尚维表示,由于汶川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严重制约地区发展,为提高阿坝人民健康水平和医疗卫生条件,加强华西与地方县镇医院的联系,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华西医院将在心理援助、物理治疗、远程服务等多个层面,加强与汶川地区医院的深度融合与协作,打造“健康阿坝”。

  据悉,汶川是继金堂、郫县、彭州后加入由华西医院组织各县卫生行政部门主导的“区域网络联盟医院”中的第四个县级区域医院。

  “以前每个医院都建有自己的医疗信息数据库,‘区域网络联盟医院’的建立打破传统医院信息处理的独立、封闭状态,形成区域内医疗行业和多个医疗机构的信息互联互通。降低了医疗成本,实现医疗资源配置。”华西医院信息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