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百万复明工程”将惠及35万白内障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010年“百万复明工程”将惠及35万白内障患者
2010年05月1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10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将为35万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对手术费给予补助。

  根据《关于实施2010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的通知》的要求,2010年度项目执行时间自2010年4月1日起,至2011年3月31日止,将对全国35万例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中央财政为每例手术费用补助800元,地方各级残联和卫生行政部门也将协调当地政府部门给予筛查和手术及工作经费支持,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为加强该项目定点医院管理,规范定点医院手术操作行为,卫生部还组织制定了《“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定点医院基本标准》和《“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白内障手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卫生部要求各地按照严格遴选定点医院。加强管理和指导,培训定点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以保障手术治疗效果。

  据悉,“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于2009-2011年实施,对全国100万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逐步消除因白内障导致的可避免盲。经过各地努力,2009年度工作任务已圆满完成,共计完成21万余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