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0余市民食用豆角中毒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兰州20余市民食用豆角中毒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0年05月1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5日电 (记者 侯志雄 朱世强 )13日20时许,兰州20余名市民集体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先后在医院接受治疗。14日,记者了解部分病人得知,他们都食用了一种形状宽扁的豆角。至此,兰州公安、卫生监督、工商等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兰州市部分市民日前在食用从市场购买的豆角后,先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经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为此市民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在兰州生意场打拼多年的东北人冯广武及其家中五人13日晚也食用了这种豆角,后出现类似症状。他说,这种豆角在东北有卖,很少在兰州看到,在东北吃惯了这种豆角的他,心中格外高兴,于是就买了十多斤。

  “可是食用后到晚上10时许,家里人相继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感觉像心脏病发作一样,特别难受。情急之下,家中六个人就赶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检查。” 冯广武说。冯广武告诉记者,因为即将分娩的妻子也出现这种症状,现在不得不让他担忧妻子肚子里的孩子。

  同样食用了这种豆角的市民沈连宝说,13日晚饭食用了豆角后,他感到浑身不舒服。到医院后,发现存在这种症状的有20余人,从病人拿着的豆角样品发现,都是食用了同样的豆角,其中,前来检查的人中有几名是孕妇。

  沈连宝称,事发当日晚上医生做过检查后说,这是食用豆角后产生的中毒症状,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需要有关部门检验后才能确定。

  据冯广武称,在他的家乡这种豆角每斤要卖到5元左右,而13日在兰州蔬菜超市中的出售价格居然为1.5元每斤。在此季节的兰州,这种豆角的价格尚属便宜。

  14日17时,据食用此种豆角的市民提供出售地址,记者先后在科技街一蔬菜超市、张苏滩蔬菜批发市场走访发现,在市场上很难寻觅到这种向市民销售的豆角。19时,记者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见到了住院观察治疗的一名孕妇。据急诊科医生介绍,患者呕吐物里面有豆角残余,经过医院积极治疗后,昨日凌晨绝大部分患者症状得到缓解后回家休养。

  记者了解到,接到市民反映后,兰州公安、卫生监督、工商等部门已介入此事展开调查,并对辖区内蔬菜市场进行检查,严防致人中毒的豆角再次在市场上流通出售。同时,引发中毒的豆角已被送往有关检验中心开始检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