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碘营养水平适宜 补碘过量致癌说法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居民碘营养水平适宜 补碘过量致癌说法不实
2010年05月15日 19:5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我国第17届“防治碘缺乏病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北京市居民的碘营养水平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标准的适宜水平,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对于前段时间社会上流传的部分地区“补碘过量”导致甲状腺疾病增加的传言,卫生局明确表示,这是少数人在认识上存在的误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北京市城乡居民碘营养过量,食盐加碘肯定是要坚持的。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从1995年开始实行全民食盐加碘,15年来,城乡居民的碘营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人群尿碘中位数从1995年的106微克/升上升到2009年的206.6微克/升,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标准的碘营养适宜水平。北京市学龄儿童甲状腺肿大率从上世纪70年代的15.0%以上下降到2009年的1.2%,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前段时间,有报道对“全民食盐加碘”提出质疑,认为部分地区“补碘过量”导致包括甲状腺癌在内的甲状腺疾病增加。市卫生局表示,多年的监测数据表明,北京市属于外环境缺碘地区,要确保居民摄入足够的碘营养,必须推行食盐加碘。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本市城乡居民碘营养过量。(记者代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